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二届燕赵红色文献珍品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8-12-25 10:22:00
分享:

第二届燕赵红色文献珍品展开幕。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2月25日,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之际,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在河北省图书馆燕赵红色记忆馆联合举办了第二届燕赵红色文献珍品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早期的任命书。记者解哲琳 摄

  此次展览展出的展品保持了珍、稀、早、美特色,其中不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早期版本,毛泽东传记早期版本,李大钊、萧楚女著作早期版本,海外中共党史文献,海内外抗战文献,罕见的民主选票,中国人民志愿军军属入朝证,入党志愿书、入党诗词等珍品。

市民参观展品。记者 解哲琳 摄

  展品由红色文献藏家韩木杰、张清华、董瑞国、杜建国、刘兴武提供。绝大多数展品属于较高文物级别,而且首次与观众见面。尤以百年前出版的《共产党宣言》《资本论》,萧楚女的《国民革命与中国共产党》,李大钊的《史学要论》,大幅《入党誓词》更为珍稀。

  此次展览展出时间截止到12月29日,并且免费向各界人士开放。

关键词:收藏,红色文献,展览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