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个税新政社保入税”企业人力成本策划方案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9-01-25 14:45:00
分享:

“个税新政社保入税”企业人力成本策划方案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1月22日,由河北省劳动人事仲裁学会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河北诚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个税新政社保入税”企业人力成本策划方案论坛在石家庄金圆大厦召开。

  本次论坛基于新政策调整的背景,邀请到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王俊现、资深人力资源IT技术专家谈华芳、执业律师田喆等专家,通过个税政策解读、企业灵活用工设计、制度流程规范、用工成本控制等角度,帮助企业HR、财务人员在新政策下优化自身的管理结构,更好的适应当前形势下的政策变革,从而优化税收环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提出了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社保入税”新规实施是大势所趋,不仅便民,更提高了税收的高效性。可是一方欢喜一方忧,企业关于“社保入税”带来的成本忧虑,并没有因为该新规的实施而稍有减少。在百度搜索“社保入税”,相关结果页面超过1600万条,其中的关键词不乏“恐慌”、“焦虑”、“裁员”甚至“倒闭”。人力成本已成为企业发展最大的成本支出,企业如何进行用工管理调整、法律风险防控、用工成本控制、薪酬福利结构调整等问题亟待解决。

  在“个税新政、社保入税企业人力成本策划方案论坛”河北诚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说:如今,面对大环境的政策变化以及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HR不得不站在更高的角度联合财务人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风险、经营成本问题,组织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要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和实战水平,通过自身的能力提升为组织创造价值。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