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外教育集团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黄惠
2019-02-26 17:55:06
分享:

学生们在正定供销社史料展示馆参观。黄惠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黄惠)2月24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德馨8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以“建国以来供销社的发展与变迁”为主题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正定供销社史料展示馆设置了“历史回望篇”、“改革发展篇”和“赶超跨越篇”三个主题展示区,共有图片168幅、文物展品近300件。详实的图片、完整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实物展品全面再现了正定供销社70年来的发展历程。

  学生们从一组组老照片、老物件的详细记录中,了解到正定供销社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并通过这一缩影,在今昔对比中感受时代的变迁。

  据悉,石外教育集团每年开展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该教育集团学子必修的一门课程,旨在通过实践体验,让学生们更多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观察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住在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家乡意识。

关键词:教育,供销社,社会实践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