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手机视频直播——探索社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4-01 16:53:0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4月1日,建北街道八家庄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以手机视频直播的形式,展现社区日常网格化巡查走访全过程。

  手机视频直播进行到翼凌花苑小区时,碰到正在遛弯的李师傅,在今年3月份日常网格化巡查过程中,李师傅向社区网格员反映旁边施工工地厕所异味的问题,社区及时与施工工地取得联系,到现场实地查看,协调施工方做好厕所卫生清洁工作、做好除异味工作,以上协调情况及时向李师傅反馈,李师傅向其他居民群众通报协调情况,争取居民理解。同时,社区随时关注此事,一旦再次出现异味外溢情况,及时和相关单位协调,发挥“枫桥经验”将事情发现在社区、化解在社区。

  本次活动是社区利用“互联网直播+党建+基层治理”的首次尝试和探索,希望利用这种现代化技术手段,增进广大居民群众对社区了解,提高认同度、参与度、支持度,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使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关键词:手机直播,社区党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