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一封微家书 字字诉真情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作者:
2019-04-08 16:12:09
分享:

  一封微家书,倾吐思亲情。在春节来临之际,鞍山文明办联合鞍山文明网、千山晚报,开展“一封微家书”征集活动。晒出封存在网友心灵深处最深的感动。重拾美好温馨的回忆。

  怀念写家书的日子

  “记忆里的‘一封家书’唱出了感动之情,现在很少有人提笔写信,向爸爸妈妈、亲朋挚友倾诉情思了,真的很怀念那些提笔写信的日子。市民杜先生称,用书信表达情谊是最传统、最质朴的方式。提起写信,今年60岁的谢先生特意翻出了上世纪80年代为妻子写的情书。信纸已经泛黄,信中的内容充满了爱意。谢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难再提笔给妻子、亲朋好友写信了。都用智能手机了,真的怀念提笔写信的时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据了解,在通讯发达的今天,很多市民仍觉得“家书”是最“金贵”的,大家盼望家书、珍视家书的情感一如既往。

  写一封“微家书“温暖寒冬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现在工作很忙吧,身体好吗……”这段歌词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2015年春节将至,你是否有很多感恩的话要告诉爸爸妈妈?你是否想对身边好友说声谢谢?市民和微友们,赶快动动手指,写一封微家书。

  据了解,即日起至2月16日,市文明办联合鞍山文明网、千山晚报,开展“一封微家书”征集活动。邀你写一封140字以内的“微家书”,在这封140字之内的家书里,你可以讲述自己在异乡漂泊、独自打拼、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对家乡、对亲人最想说的心里话;也可以告诉亲朋好友你的新年愿望,送上你的新年祝福。

  “一封微家书”重拾家庭温情

  “一封微家书”征集活动开始以来,众多网友看到征集活动后,通过微博、微信上传“微家书”,通过文字表达对亲友的感谢之情,诉说心底那份深情。

  微博网友“@毋忠毅”写道:“亲爱的女儿:已有月余没去大连看望你妈妈、你和开开外孙女,你们还好吧?我这里一切如故,无需挂念,只是下班忙完家务之后,有一种莫名的孤寂,经常看开开的照片……盼望春节再团聚!”

  微博网友“@璞玉红”说:“感谢你们,我最亲爱的父母!今后不管我经历阳光还是风雨,不管我成长为高大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我将回报你们生命的绿色!感谢一路有你们,伴我成长!

  微信网友“东幽落月殇”称,古以诗文诉乡愁,今借百字寄相思。不知该如何表达这份思念,只盼这封微家书,字字如面;不知该如何表达心里的祝福,只盼看到这家书的亲朋,整日笑颜……

  微信网友“五朵金花”写道:“父亲母亲,你们好吗?自从有了电子通讯以来,我就没有给家里写过信件了,说心里话,真的很想你们,转眼我离开你们、离开家乡有十几年了,但是我的心却时常想起家乡的温馨和你们慈爱的模样,这次通过一封微家书表达对你们的思念,只想告诉你们,你们的女儿长大了,感谢你们的辛勤培养。我爱你们。”

  市民李女士反馈称看到刊登的微家书,感动得落泪。触动了她心底最敏感的心弦。记者从一封封感人的家书中,看到了世间最真挚的温情。

  鞍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称:“在2015年新年伊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大家传递爱和梦想,为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让爱和梦想得到更多的理想和鼓励。”

  活动开展一个多星期来已有众多鞍山网友参与,目前有近100多网友通过微博或微信的方式道出了对家人的心里话。”(鞍山文明网综合)

关键词:家书,家风,家教,家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