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市召开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尤梦杨
2019-06-07 09:23:42
分享:

  6月6日,石家庄市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鹿泉区召开。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刚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一行深入该区下聂庄村、德明古镇、水峪村、东辛庄村、鹿泉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等地,考察了村内人居环境现状,对道路硬化、改厕改水、村庄绿化、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美丽庭院创建等内容进行了观摩。

  王韶华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要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空心村治理、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等工作要科学规划,部署到位。

  王韶华强调,要科学统筹推进,抓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抓重点,活跃工作全局;抓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抓难点,破解瓶颈制约;抓痛点,确保建设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纠正重农业、轻农村的倾向;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高效督导,科学考核;严卡时间节点,各县(市、区)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快速有力推进。

关键词:石家庄,农村,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