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卫生城创建为居民造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9-11-04 18:22:53
分享:

  “这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确实为居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我也很有成就感!”长安区华新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晓丽说。

  走进华新路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路面和整洁的绿化带。华新社区是老旧社区,居住人员比较复杂,社区内卫生问题也比较突出。记者见到黄晓丽时,她刚从办事处开会回来。一见面,黄主任就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社区的情况。“以前这个社区环境简直就是‘脏、乱、差’。3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带,一半多都被居民种菜、搭菜架子。有的居民还私自在小区里盖小房,违建到处都有。创卫工作启动后,黄晓丽和同事们按照区里和街道办的要求,四处走访住户,与居民协商解决问题,短短一个星期就拆除了33处小房,清运垃圾100多车。小区里车位增加了80多个,一个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呈现在小区居民面前。

  记者走访了多位居民,大家都对创卫工作称赞有加。大家都认为,创卫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系统工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还需要动员多方力量持之以恒长期参与。他们也希望政府继续推动改善环境,让每一个社区都更加舒适、宜居。

关键词:创城,卫生,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