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2-24 10:27:3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效能革命和双问计工作部署,问计青年、服务发展,11月12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举办了直接联系青年“机关开放日”活动。来自石家庄市轨道公司、河北经贸大学、等各行业各领域的40余名青年代表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团市委机关各部室、石家庄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听取了各部室负责人对部室职责和重点工作、特色亮点的详细讲解,具体了解了团市委的办公环境、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张玮扬介绍了共青团的主要职能、当前的重点任务,通报了团市委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需求、服务青年,围绕热点、服务社会,深化改革、固本强基所作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真诚感谢大家对一直以来团市委和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参与石家庄共青团各项工作,推动石家庄共青团工作全省第一、全团占位。各位青年代表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团市委工作短视频,并共同关注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微信公众号,一起参加了团中央第七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团市委副书记谢姣蕊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代表畅所欲言,对各自关心的青年大学习、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青年交友联谊等活动与团市委干部作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自实际对共青团工作如何更好地联系服务、引领凝聚青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让青年有机会深入了解团市委机关和共青团工作,是共青团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青年群众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并扩大范围让更多的青年参与进来。同时将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献计献策,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火热实践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团市委落实效能革命和双问计工作部署、问计问需青年、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与青年的面对面、零距离,打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吸引更多的青年关注团的工作、参与团的活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青年力量。

关键词:开放日,团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