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元氏县深入推进 “双问计”活动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2-27 10:22:1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陈乐娟)今年以来,元氏县在为企业解困境、为民服务工作中,结合“机关效能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万民千企议效能”“我为旅发大会献一策”等专题问计活动,广泛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

  截至目前,全县乡局级以上干部共向上级问计10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上级对县25亿政府资金的支持。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4次入企业,召开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并召集业务部门现场为企业解决困难。

  为确保问计工作落实落地,该县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意见箱、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开展问计活动,鼓励社会各界企业群众参与到问计活动中来,建言献策,以问计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为民服务解难题,针对企业和办事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面排查,精准发力。一方面,加强行政审批及为民服务窗口单位的日常业务培训和服务能力培训,9月、10月对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8场420余人次;另一方面,开展“文明服务”评比,在政务大厅共评比出文明服务窗口2个,文明服务标兵5个,并授予流动红旗悬挂在服务窗口。通过培训和服务评比,在广大干部中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解决了窗口服务人员语言生硬、态度冷淡等问题,服务意识和整体素质得到增强。

  元氏县立足为民服务窗口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反映的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如“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和“政务失信问题”,切实增强政务诚信意识,与15个乡镇和26个县直部门签订了政务诚信承诺书,全面开展信用承诺,通过“信用中国(元氏)”网站和部门媒体公示了政务诚信承诺书。同时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开展信用承诺活动,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政务诚信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通过“双问计”活动,元氏县基本解决了窗口服务态度、干部作风转变、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一系列重要问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政务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键词:双问计,元氏县,为民服务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