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石家庄市就业技能及创业培训惠及4.88万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刘进
2019-12-30 09:24:05
分享:

  日前,由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河北省华珂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承办2019年度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大赛收官。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展示我市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为省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力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11月底,全市就业技能培训2.76万人,创业培训2.12万人。

  本次大赛共设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两个专业,由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实际操作三部分组成,成绩均按百分制,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总分成绩相同,以实际操作分数高低名次排列。考试内容在相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最高等级技能要求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内容,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不低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的标准。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本次大赛评委都是来自本专业富有经验和资质的考评员。参赛选手则来自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定点培训机构,每个培训机构每个专业选送1名培训教师和2名参加过或正在参加培训的学员,3人为一小组进行报名。经过层层选拔,育婴专业30人和中式烹调36人进入最后的正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育婴组和中烹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团队1个,二等奖团队2个,三等奖团队3个,分别给予6000元、3000元、1500元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市就业服务中心始终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加强培训监管,严格培训标准,提高培训质量。积极引导职业培训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培训需求,组织订单式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等与就业紧密联系的培训形式,切实提高了培训后就业成功率。据统计,2019年我市技能培训的人员数量稳步增长,培训质量大幅提升,涌现出华珂培训学校、河北福嫂家政等一批信誉好、服务好、知名度高的优秀企业。越来越多的学员经过正规的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