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三大项目签约授权 助推产业转型发展
营商环境激发井陉矿区绿色发展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1-03 10:07:30
分享:

  授权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2月23日,正泰公司向中渥公司授权仪式、国医堂项目和河北祥耐新材料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在井陉矿区顺利举行。此次签约授权的三个项目均是符合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规划,符合井陉矿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将成为推进矿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增长点,有助该区早日实现“加快跨越转型、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矿区”的奋斗目标。

  作为一家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中国民营企业100强。该公司在华北地区选择了2-3家重点厂家授权生产,其中河北省唯一一家生产商便是中渥集团,而中渥集团生产基地就在井陉矿区凤山镇。该项目竣工达产后,年总值达20余亿元,利税可达1亿元,能安置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

  同样被井陉矿区吸引而来的还有国医堂河北中医院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理事长赵磊说:“矿区产业结构的调整非常符合我们的发展和定位,我们计划在旅游产区内发展度假区,开展医养结合的康养项目。更重要的是这里不仅环境好,而且政府的服务让我们特别满意。”

  井陉矿区商务局局长张煜表示,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一线,商务部门将以此次三大项目签约授权为契机,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为企业提供全程式的服务,从而助力矿区的跨越转型发展。

  “在项目前期对接过程中,矿区的一站式审批让我感受到了高质高效的服务,感受到了浓厚的亲商氛围。”河北祥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慧新说,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据了解,河北祥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井陉矿区凤山镇抓住洗煤企业重组的时机,实现腾笼换鸟,绿色发展,盘活矿区金泽工贸有限公司闲置厂房而引进的一家企业。该公司在井陉矿区的高强度透水板材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安置就业人员70余名,实现利税500余万元。

  井陉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齐正进表示,历年来,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大力营造“亲清”型政企关系,为企业提供全程的“保姆式”服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矿区四大班子将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正泰公司向中渥公司授权项目、国医堂项目和河北祥耐新材料科技项目同步推进、如期完成。

  此次签约授权的三个项目仅是井陉矿区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进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重构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幸福人文环境、亲清营商环境,加快打造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太行山旅游的精品版、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示范区,在开创新时代转型发展新局面的进程中正实现着华美蝶变。

关键词:井陉矿区,营商环境,签约授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