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石家庄:公交地铁加强防控疫情 针对客流量加大行车间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0-01-29 15:49:00
分享:

  “我们线路今天有6辆公交车运营,每位司机还是按照一天5趟的工作进行安排,现在乘坐公交的市民并不多,我们发车的间隔时间从20分钟增加到了30分钟。”石家庄市78路公交司机赵峰告诉记者,现在公交车严格实行“趟通风”“日消毒”制度,工作人员进入场院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

  1月28日,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槐安桥站,记者看到,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对扶梯、安检口、闸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乘客有序进站,并进行体温检测。

石家庄49路公交车停靠站台。记者 段维佳 摄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家庄公交、地铁已加强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及乘客佩戴口罩,同时,做好车辆、场站的消毒工作。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区大部分线路保持正常运营,快1路、87路、103路、观光1路、98路、502 路、302路、347路、331路共9条线路临时停运。开往藁城方向的553路、555路、537路、572路以及开往正定方向的37路、57路保持运营。针对当前的客流量,线路整体行车间隔加大,基本在30-60分钟一趟。后续行车情况还将进行不定期调整。

石家庄地铁入口处放置的疫情防控宣传牌。记者 段维佳 摄

  “疫情不容忽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佩戴口罩、测体温这些方式既是保护自己,又是保护他人。”准备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蔡阿姨说。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运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地铁全线各车站安检口均设置了体温检测仪器,逢进必检,逢人必测,若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乘客,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逐级上报相关部门。此外,每日对车站及电客车进行消毒消杀,各车站通风设置为全新风模式,保持车站通风良好、空气清新。

  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1月27日起,石家庄地铁全天行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运营服务时间恢复为6:30--22:00。部分车站将临时关闭个别出入口、安检点。具体如下:

关键词:公交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