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河北:环卫部门启动疫情防控预案 约10万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1-29 15:31:15
分享:

清扫车上悬挂“众志成城 科学防控”条幅。      河北省住建厅 供图  

  1月26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和无害化处理,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输工具、处置场所等的消杀处理,以及公厕、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化粪池的消毒和清运。

各地环卫部门对城市公厕进行全面喷洒消毒。     河北省住建厅 供图

  全省各地环卫部门坚守岗位,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工作预案。全省约10万名环卫工人工作在环卫一线,每天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严防生活垃圾运输过程中遗撒、渗漏,防范疫情在生活垃圾处置环节出现问题。加大消杀力度,对城市公厕、生活垃圾转运站以及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厂等场所进行全面喷洒消毒。针对疫情期间,居民家庭丢弃的医疗用品、药品、口罩等急剧增加,给环卫工人增加健康安全风险现象,各级环卫部门积极向环卫工人普及防护知识,发放必要的防护用品。

  邢台市和邯郸肥乡等地还针对废弃口罩处置出台专门管理规定,在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每日将废弃口罩专门收运至医疗废弃物处置机构处置。

关键词:疫情防控,住建,环卫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