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邢国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2-22 09:00:47
分享:

  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高邑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士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高邑县高速口森林绿岛项目、河北富鑫纺织有限公司、冀中南智能港项目。在高速口森林绿岛项目,邢国辉实地察看了绿化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科学选择树种,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让能绿的地方全部绿起来,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在富鑫纺织公司,邢国辉察看了企业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在冀中南智能港项目,邢国辉实地察看了智能仓储区、汽车产业园、铁路港作业区等,听取疫情防控期间智能港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招商合作,进一步扩大智能港的影响力。随后,在县委机关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高邑县“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着眼新时代发展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动“四种类型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是防疫情、促发展的有力抓手,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注重融合推进,全面抓好抓实“三创四建”活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县城建设品质,认真借鉴先进城市理念,以“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为目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加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县城聚集产业和人口的能力,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要抓好春季造林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增加绿量,增添色彩,加强日常管护,确保完成造林任务。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盯城乡接合部、农村周边等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坚决消灭病菌滋生的土壤,努力在全市当好示范。要进一步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做好农资供应保障,搞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进一步推进产业提档升级,特别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依靠科技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进一步做优做强现代商贸物流业,充分发挥现有蔬菜大市场、冀中南智能港等优势资源,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推动商贸物流项目发展壮大、形成规模,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商贸物流发展高地。要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深化简政放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高效服务。

  邢国辉要求,要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加强“三创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抓好谋划和推进,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调度,落实规范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真正抓出特色、搞出成效。要把“三创四建”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检验“三创四建”成效,确保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

  市领导张效春,高邑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经济,发展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