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栾城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马曾曾 段锟 刘欣
2020-03-01 20:36:35
分享:

  在北安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工人在进行施工。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马曾曾 段锟 刘欣)随着天气转暖,春耕生产也迎来了重要时节。2月29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北安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田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挥锹填土,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现在施工的是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647万元,涉及北安庄、小寺安庄、南十里铺、南宫村四个行政村,总规模5000亩田地。”栾城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科长毕彦坤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设施,为加快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工人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以节水工程、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重点,通过路、树、井、泵、管道多种措施综合治理。项目完工后,可新增和改善灌溉达标面积0.5万亩,年节水量29.92万立方米,灌溉水利用率提高25%,增加农田林网防护面积0.5万亩,道路通达率100%,新增粮食生产能力85万公斤,项目区年直接受益农户1582户,直接受益农业人口4228人,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将增加总额149.36万元,项目区工种满意度达到90%以上。

  项目分批次有序推进。

  “今年1月份我们就下发了开工令,眼下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了不影响农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我们必须要抢抓工期,确保在3月17日之前完成田地部分施工部分,为项目顺利完工打下基础。”毕彦坤说。为圆满完成项目建设目标,栾城区农业农村局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施工队伍的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栾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施工方讨论,全面摸排施工队员相关情况,要求进场施工人员都要实名登记、监测体温;为避免人员聚集现象发生,严格落实员工分点就餐、运输车辆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分批次有序推进开工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栾城,农田建设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