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智慧城市

邢国辉:发挥自身优势 服务全市大局 凝聚起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0-03-09 18:03:25
分享:

  3月3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邢国辉在批示中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全市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统战部门要履职尽责强担当,以提升市域治理效能为目标,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以助推“4+4”现代产业、“四种类型经济”发展为抓手,着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着力完善“大统战”制度机制,着力深化宗教领域治理,着力提高各领域统战工作水平,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王韶华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着力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求作为,着力在培养干部人才上求突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举措,进一步巩固壮大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认真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统战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邢国辉,现代省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