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环保卫士”——记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王晓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3-18 09:07:13
分享: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分局党组的带领下,继续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为群众的环保战线保驾护航,王晓普就是其中一员。

  王晓普是栾城区分局监控中心的一名现场监测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冲锋在前,和同事们一起废寝忘食、日夜无休地忘我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晓普负责监测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达标排放情况。疫情期间,废水中的余氯检测由原来的一周一次,增加到了每日一次,王晓普就和同事一直坚守在医疗废水监测一线,及时检测、上报数据。同时,他还督导医疗机构进行分时段自测,严把医疗废水排放这一关。由于他的坚持和严谨,截至目前,栾城区的定点医疗机构从未出现余氯超标情况。

  此外,王晓普还组织监测人员,对有医疗废水汇入的栾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每日监测,确保了污水排放稳定达标。

  在严防严控疫情的情况下,栾城区分局对辖区内大气质量监测工作也从未放松。

  接到大气质量监测任务后,王晓普立即组织人员,对区域内燃煤企业的煤质进行了取样抽检,确保了燃煤企业的达标排放。“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工作上我绝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为市民守护好环保战线!”王晓普说。

  疫情面前、危难之际,总会有人挺身而出。在栾城区分局,有许许多多和王晓普一样的环保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担使命、默默奉献。在生态环境工作的每个岗位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他们上下一心、严防严控,用担当践行誓言,坚持到最后一刻,直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关键词:疫情防控,环保卫士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