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无偿献血进企业 撸起袖子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3-28 18:2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高敏 史晓莉 陈泽洋)3月26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红十字会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该区河北曲寨矿峰水泥有限公司。

职工在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当天上午八点半,记者在该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看到,许多已经提前报名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都已排好队,正在志愿服务队的引导下,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健康状况征询表和无偿献血登记表的填写等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公司常务经理、工会主席牛树兴向记者介绍,无偿献血活动前,企业通过线下开会号召、线上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同时,为确保无偿献血活动的高质量开展,还提前对无偿献血前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积极宣传,所有报名参加的职工都按照要求学习了献血常识,做到睡眠充足、饮食清淡,献血前三天不服药、前一周内不饮酒等,努力保证自身血液健康和献血成功率。

职工正在排队等待采血。

  验血、初检、登记、采血……在献血大巴车上,职工们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53岁胡彦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10余年。什么时候握拳、什么时候保持一个姿势,整个过程对他来说驾轻就熟,一看就是无偿献血的“老手”。他告诉记者:“与以往比起来,这次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让我不用再另外找时间去献血,在‘家门口’就能奉献爱心,方便了许多,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

无偿献血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相对于胡彦林来说,37岁的姚俊杰仅在大学期间参与过无偿献血活动,可以说是“新手一枚”。“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帮助他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献血既能让我们保持健康体魄,又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这种双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他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今后会继续积极参加。

  据悉,当天共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采血近20000毫升。该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郭凤忠表示,“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还将走进该区更多企业,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壮大无偿献血队伍,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发扬博爱、无私、奉献、互助精神,为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促进更多人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体质。

关键词:井陉矿区,石家庄,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