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瞄准难点出实招 法律服务再提效 井陉矿区“法治体检”助企业复产稳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高敏 史晓莉
2020-04-09 09:25:3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高敏 史晓莉)“非常感谢司法局帮我们严把法律关,这样的‘法治体检’对我们企业而言,真是及时雨啊!”河北山有木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果萍说道。

司法局工作人员进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周静 摄

  河北山有木家居有限公司是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一家专营家居装修建材产品的大型“厂店合一”企业,企业订单已排到了今年的10月份。为保障正常有序生产经营,当前急需招录大量技术人员。在人员招录过程中,普通职工、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商事合同等均涉及到许多法律专业问题,这让对法律知识不甚了解的杨果萍犯了愁。正在杨果萍一筹莫展之际,一张“法律药方”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杨果萍介绍,这张“法律药方”上包涵了针对企业现状提供的20条专业法律意见建议、普通职工合同和专业技术人员保密协议等内容,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管理方面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全力投入到复产工作中。

  井陉矿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实际困难,做好援企稳岗服务工作,该局联合区法院、工商联等部门,成立了“法律服务+纠纷调解”专项活动小组,坚持将法律服务做深做细做实,积极前移法律保护关口,连续走访30余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并对“体检”中发现的“病症”进行“联合会诊”、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开出预防风险、化解纠纷的“法律药方”,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该区“法律服务+纠纷调解”专项活动小组已成功协助企业化解纠纷40余起,接受义务咨询300余人次,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40余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井陉矿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