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清明假期,河北高速交警4470人次坚守一线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4-13 08:57: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一)2020年清明节假期,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先后出动警力4470人次、警车1709台次。期间,简易事故同比下降66.6%,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完成了假期保畅任务。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王一图

  面对今年清明假期车流量剧增、安全形势严峻等情况,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充分运用历年积累交管数据,认真分析清明假期车辆出行规律、旅游热点,预判交通流量和流向、事故高发地点和原因、违法高发地点和行为,结合交通、旅游、气象等部门数据和信息,精细设计工作布局和管控措施。假日期间,各级值班领导全程坐镇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大队干部均在岗位值守和路面带班,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坚守路面,警情事件高效快速处置,为道路顺畅通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每年节假日呈现的“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特点,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把环京大广、京港澳、京哈、京藏、京承、京新高速、首都环线野三坡、张石高速涞源段、荣乌高速容城段、邢汾高速路罗段、太行山高速涉县段、邯郸绕城高速、大广高速衡水段、青银高速石太段、黄石高速;京港澳高速裕华口、七一口,石黄高速北五女口、沧州西口,青银高速鹿泉口、窦妪口,京昆高速霍寨口,京哈唐山北口,京沪高速沧州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口等环京津、环省会、探亲、祭祀路段作为管理重点路段,安排重兵布防,实施“小区段”勤务,加大巡逻密度。

河北高速交警在收费站口执勤。王一图

  据介绍,河北高速交警依托已接入的视频监控对辖区路段开展不间断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假日期间的拥堵、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等突发事件,快速通知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加强景区、墓区周边高速站口的管控巡逻密度,加强7座以上客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的要求,节日期间共处罚各类违法行为5665起。

关键词:坚守,一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