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林业局着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20-04-13 09:00:53
分享:

  全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深入基层送技术服务……连日来,石家庄市林业局各分管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深入地头、山头,就春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展开精准督导与服务。

  据了解,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增强“大干苦干实干”的工作激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将林业工作抓实抓细抓精。

  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对标对表,严肃纪律规矩。全面突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三个重点,紧紧抓好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五个主题,开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林业产业、生态扶贫、优化环境五大课题,推动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由8名县级领导组成8个督导组全部下沉到分包县(区)的基层一线进行督导、暗访;重点督查曾经着过火的乡镇、乡村,对失职、渎职行为绝不手软。

  市林业局积极抢抓国土绿化黄金季节,有序开展植树造林,确保完成17.86万亩春季造林任务。该局按照2020年度计划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截至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工作的90%。同时,建立长效的绿化管护机制,按照“谁栽植谁管护”的原则落实管护责任,实施松土、浇水、扶苗、除草等保活措施,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市林业局主动作为,组织10余名林果专家分赴我市灵寿、井陉、元氏、鹿泉、赞皇5个县(区),按照“一树一村”的原则,重点对板栗、花椒、石榴、核桃及鲜食枣生产管理进行了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了“科技服务月”活动,义务帮助林果农进行施肥、浇地、剪枝等技术指导服务,全面助力春耕生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深受林农果农好评。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林果专家深入果园、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使广大农民进一步增强了信心。

关键词:林业局,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