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深泽县委书记李向阳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深泽发布  作者:
2020-04-17 15:02:57
分享:

  4月14日下午,深泽县委书记李向阳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学习交流。李向阳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责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政府县长卢明刚、县委副书记郭建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国良、县政协主席郭立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洪涛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莲芳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河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

  与会领导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意识,对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和认识。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持续不断地抓好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往深里研究、往细里思考、往实里谋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县委书记李向阳就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谈了体会,讲了意见和要求。李向阳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对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要着力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深泽落地落实;要加强干部培训,把学习贯彻《主体责任规定》,作为当前学习重要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确保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向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高度,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刚性规定。要种好“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全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委(党组)书记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承担和推动好经济社会发展,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重要工作靠前指挥、具体主抓,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要扭住“牛鼻子”,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是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在明责上要再细化、再实化,逐项列出时间任务,明确牵头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要强化“硬约束”,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约束,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李向阳要求,要强化纪律规矩,着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政治生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员干部永恒的课题。大家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主体责任规定》作为新起点,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规矩遵守好,把党内生活坚持好,把干部作风建设好,把重点任务完成好,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在全县进一步形成遵规守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学习,深泽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