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19年下半年“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供热服务类开展情况和评价结果的公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20-04-27 18:21: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单位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2019年下半年市“双问计”活动办集中开展了全市“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其中,在2019年12月-2020年4月上旬(采暖季)期间,由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对22个供热服务类企业进行了广泛性公开评价。现将开展情况和评价结果公告如下:

  一、评价活动开展情况

  (一)科学确定评价形式。评价采取百分制形式进行,主要由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评价、供热服务投诉率评价、工作考评等三部分组成。其中,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评价占80分,体现了评价主体的权重作用,保证了评价的精准性和公平性。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和市民代表组成义务暗访调查员队伍,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开展暗访体验和调研,对各企业服务效果进行深入摸排和评价。同时,协调第三方测评机构,在社会公众评价环节,对单机投票次数进行限定,避免重复投票,进一步增强了活动评价的真实准确性。

  (二)不断完善评价内容。在科学总结去年供热评价活动的基础上,确定社会公众评价主要围绕服务承诺、供热首日温度达标、达标供热、服务落实,12345市政府公开电话主要围绕供暖投诉量、诉求办理效率、诉求人满意度、供热企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12319城管指挥中心主要围绕服务态度、反馈及反应速度、解决问题是否彻底、服务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评分。

  (三)注重提升服务效能。评价活动期间,市“双问计”活动办会同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供热管理中心,对各供热企业阶段性详细评价情况逐一反馈,对综合排名较差的供热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对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迅速开展工作整改。

  (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媒体连续刊发通知公告和调查问卷,发动广大服务对象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此次评价活动共有5万余人次参与了线上测评,接到群众电话11万余个,征集到意见建议近3000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一次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评价活动。

  二、评价主要结果

  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全市“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的实施方案》(市活动办〔2019〕40号)规定的评价办法,通过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评价、供热服务投诉率评价和工作考评三项得分等,逐一对22个供热服务类企业进行了综合评分。评价主要结果是:

  综合评分排在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河北艾克森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日升供热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

  综合评分排在后三位的企业分别是(从前到后):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中冀联合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玉石高营热力有限公司。

  具体评价结果附后。

  从评价总体结果看,我市供热保障呈现逐年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态势,但在室温达标、服务承诺落实、供热设施维护、问题有效解决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提升的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结合“三创四建”和“效能革命深化年”活动,市“双问计”活动办将会同供热管理部门,逐一向各供热企业反馈详细评价情况,督促各企业认真研究吸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正视工作服务中的差距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方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对排名靠后的单位研究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不断取得群众满意的服务成效。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4月25日   2019年下半年“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评价结果(供热服务类)排名企业

  河北艾克森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日升供热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

  河北三友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石家庄华行供热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富奥热力工程有限公司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

  石家庄华茂供热有限公司

  河北河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金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

  石家庄瑞帕克热能技术有限公司

  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名瑞供热有限公司

  石家庄国融安能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石家庄裕东供热有限公司

  河北筑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

  河北盛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

  中冀联合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玉石高营热力有限公司

关键词:石家庄,双问计,公告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