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邢国辉:以攻坚克难精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4-29 09:49:57
分享:

  4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城建工程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以攻坚克难精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载体功能,大力提升城市品质,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工程、北站供热站检修、解放大街东幅施工现场、火车站东广场绿轴等。在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工程现场,邢国辉听取规划设计方案介绍,指出要坚持整体设计、分期实施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早日竣工。在北站供热站,邢国辉察看了供热设备检修进展,强调要坚持“冬病夏治”,超前做好设备检修维护,确保供热期安全稳定;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强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要把供热与环保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降低排放;要健全奖惩机制,督促供热企业落实责任,增强群众对供热工作满意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在解放大街东幅施工现场,邢国辉详细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展,指出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主动破解瓶颈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在火车站东广场绿轴,邢国辉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客厅”建设,严格东广场区域规划管控,坚持高标准高效率规划建设,形成整体协调、美观大气的建筑风格,打造省会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

  邢国辉指出,当前正在实施的城建重点工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对于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10件利民惠民实事,把城建工程建设作为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尽早受益。

  邢国辉强调,要提高建设效率,抓住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配力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工程尽早竣工达效。要强化施工管理,既要保证好工程建设需要,也要维护好城市运转秩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影响。要注重绿色施工,做好围挡、洒水、苫盖等工作,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要凝聚工作合力,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为工程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石家庄市领导姜阳,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攻坚克难,重点工程建设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