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昔日破旧老街变身美食天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20-05-10 10:50:27
分享:

  元氏县“殷村驴肉”远近闻名,今年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特色餐饮项目“殷村文旅巷”将精彩呈现,成为集餐饮、文旅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美食打卡地”。

  5月6日,记者来到元氏县殷村,一条长200米的汉代风格建筑群已经封顶,“亭台楼榭齐竞秀,妙笔绘就汉时风”风貌初现,项目负责人王海洋介绍,这里占地4000多平方米,一共有25座汉代风格建筑,预计5月底完工。

  殷村是元氏县殷村镇政府所在地,是我省首批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镇之一,以驴肉餐饮闻名遐迩,目前有经营驴肉生意的商铺200多家,村民曹建树介绍,文旅巷所在地是殷村以前的老街,因为路中间有一条排水沟,又杂草丛生,村民一直叫它“臭水沟”。现如今,臭水沟不见了,美食街拔地而起,不仅美化了环境,也给当地的驴肉特色产业带来勃勃生机。“环境变好了,咱老百姓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好,俺们村出名的不光是殷村驴肉,还有饸烙、烧饼,欢迎大家都来这里旅游。”

  “殷村文旅巷东起红旗大街,向西延伸200米,南北宽30米,重点以殷村驴肉美食文化、常山故居汉文化为依托,打造健康美食和汉文化的原味生活体验地。”王海洋介绍说,除了项目本身,工程还将对道路两侧的居民院落外环境进行统一打造,成为一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新典范。

  截至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入驻商户招商工作也同步进行,建成后的殷村文旅巷将形成两大板块,文化民俗板块建筑有文化广场、殷村伴手礼店、非遗文化博物馆等业态。餐饮娱乐板块将结合特色餐饮、小吃夜游酒吧等业态,打造网红娱乐休闲区域。

  “虽然一共有25座汉代风格建筑,但是报名的租户已经达到40户,我们首选的还是本地的驴肉小吃。在旅发大会之前,我们会举行美食节各种大比拼,把真正的美味送到游客面前。”王海洋说。

关键词:元氏,驴肉,美食天地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