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彩石家庄

“男丁格尔”的一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李青
2020-05-12 10:16:06
分享:

丁龙强细心呵护新生儿。

丁龙强陪同产妇进入手术室。

核对手术器械。

丁龙强趁午饭间隙与女儿、儿子视频通话。

  他们是一群充满阳刚气息的男青年,在女性为主的护理岗位上,绽放出特殊光彩。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有这样一些被戏称为“男丁格尔”的男护士。5月11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手术室“男丁格尔”丁龙强迎接了18个新生命,其中一对双胞胎。

  今年33岁的丁龙强从事护理工作十一年,他迎接的新生儿已经数不胜数。然而曾迎接的第一个新生宝宝至今让他记忆犹新:“那是2009年刚入职时,上的第一台剖宫产手术,当宝宝被取出来的那一刻,当时脑子忍不住就想,一个小生命就这样诞生了。”丁龙强笑着回忆说,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新生儿,第一次听到新生儿的哭声。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丁龙强每天早上七点二十到医院,七点四十交班。交完班后,要看当天在哪个手术间,负责哪个科室的手术,要了解所负责的病人情况以及负责手术间内手术完成情况。在术中,他要观察手术病人生命体征、提供手术过程中所需物品、配合器械护士清点手术器械数量,并做好登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丁龙强满怀一腔热忱,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2月19日,是他终身难忘的日子,当天,带着同事们的信任和期望,他来不及和妻儿好好道别,就毅然奔赴战“疫”一线。战“疫”工作既危险又辛苦,但他和队友们都觉得非常充实、振奋,42天磨练所形成的工作作风使他终身受益。

  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丁龙强对迎接新生命的诞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神圣有价值。”

关键词:石家庄,护士节,男护士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