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两个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05-15 09:07:01
分享:

  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660个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真情揭晓。经石家庄市妇联推荐,石家庄市有两个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石家庄市无数家庭积极行动,汇聚力量,涌现出一个个舍家为国、奉献大爱的最美家庭。其中王瑜玲家庭和王丽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王瑜玲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作为这次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石家庄市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她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是她的座右铭,更是她真实的写照。

  王丽是藁城区廉州镇幼儿园园长,全国百优家庭教育指导师。疫情期间,王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家庭教育知识,直播课程吸引8万余人次收看。同时,发动王丽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一起行动,制作微视频进行发布,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此外,石家庄市还有四个家庭获评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分别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谢轩家庭;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护士张娜家庭;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长兴派出所公益岗位佟雁祥家庭;石家庄地铁3号线高柱站值班站长陈金阳家庭。

  日前,市妇联来到抗疫最美家庭代表家中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家庭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为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最美,家庭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