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致敬劳动者】小小梦想—“站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5-18 10:13:5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力量来自人民,英雄出于奋斗。“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记者站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选取了援鄂医疗队员、外卖小哥、山林瞭望员等优秀基层劳动者,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他们日常的工作场景,展现他们无私奉献的工作状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哭过命运,痛过伤害,小小梦想就是站起来”这是王玥最喜欢的一首歌《站起来》中的歌词。这句歌词,唱出了她的心声。

  今年23岁的王玥是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中的一员,由于在一周岁时得了幼儿类风湿,长期吃药,导致身体骨骼不发育,现在身高只有一米二。“虽然身患残疾,但是我想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实现自己的一份价值。”王玥内心有着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

  “18岁前每年妈妈挣的钱都用在了为我治病上。”王玥一方面为自己的缺陷感到自卑,另一方面又觉得愧对家里。矛盾的心理一度让王玥看不到生活的希望。“都说俺家穷,一家5口人挤在一间屋,记得当时穷的时候是真穷,过年连油都买不起。”王玥家以前是低保户,近两年才脱了贫。

  为改变家里贫穷的状况,王玥一直在努力着。进服装厂打工,一干就是五年。“但是厂子里都是健康人,没有一个像我这样的,难免遭受异样的目光。”王玥说。2018年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成立,当时的王玥每天都在搜索信息寻找工作。看到双创园的信息,她看到了新的希望,5月19日正式开园的第一天,王玥来到了这里,开始全新的生活。

笑起来的王玥更加阳光。记者马静 摄

  “原来没有接触过电脑,经过园区培训后,我开始做图文标注工作,一个月下来能挣1500元,而且园区管吃住,不仅生活和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还认识了好多和我一样的朋友,我的生活圈子一下子变大了,真的好兴奋。”王玥说,她在双创园找到了自信,实现自我价值,也发现了很多生活的美。

  王玥现在除了能够自食其力,还能帮衬着家里,为家里分担一部分经济压力。王玥有两个双胞胎弟弟,正在上初中,他们的生活费就由王玥来承担。“现在家里的房子也重新翻盖,我还给家里置办了床、衣柜、洗衣机。”说起家里的改变,王玥脸上挂着笑容,满是自豪。

  现在王玥成为了园区的主持人,她每天都在学习网络直播,计划着将来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代言行唐县当地的农特产品,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产品推广出去。如今的王玥已经走出曾经的阴霾,重拾自信,以她乐观、奋斗的精神,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光芒。

关键词:残疾人双创园,行唐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