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 张强
2020-05-23 09:06: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艳 张强)5月21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国网河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合作建设。

  为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平台及配套充电设施在石家庄地区的落地实施,三方本着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在石家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按照协议,三方将合作共享数据资源,充分利用配网运行实时信息、充电桩运行信息,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助力政府平台开发建设,引导客户及时、快捷、经济享受充电服务;结合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改造及“红色物业”建设,新建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300个;结合石家庄市区出租车推广计划,共同开拓石家庄市充电市场,利用公共停车资源,在车辆停放密集路段,建设600个直流快充桩,加快市区充电设施布局,努力打造智慧充电,为建设石家庄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在正定县塔元庄木屋小镇,供电公司员工指导客户使用充电桩为电动汽车充电。尹永辉 摄

  特来电新能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汽车群智能充电技术,在汽车充电网技术、平台、市场上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国网河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平台,以品质一流的充电设施和专业专注的技术服务,有力支撑了河北南网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发展。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既是贯彻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发展低碳经济的有效途径,将进一步增强三方在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品牌优势和综合竞争力。三方将借此次战略合作的东风,充分吸收借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电动汽车充电业务深入开展,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据悉,近年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推动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快速发展,以政企深度合作为切入点,主动发布配网容量、公变等资源信息,为充电设施建设和客户接入提供便利条件。积极主动开拓家用车、电动公交车、电动出租车等充电业务市场,建成107座快充站,年充电量近400万千瓦时,逐步形成了主城区充电设施全面辐射、高速公路快充站全面覆盖的智能充电网络,为省会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汽车充电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