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开始申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0-06-10 09:12:21
分享:

  日前,第五批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已开展。认定后可获多个项目优先支持。

  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是指在现代农业产业领域内,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从事农业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具有持续开展农业研究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且技术创新与企业管理水平较高,对提升现代农业产业水平和规模,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小企业。

  申报条件为在河北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企业注册后,经营年限在2年以上;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产品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含量在本省处于领先地位;企业具有稳定的科技创新团队,其中专门从事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的研发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以上;企业设有专门研发机构,具有长期稳定的技术依托单位,具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企业年研发投入占当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2%;企业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信誉,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

  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享受省、市、县出台的有关科技小巨人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另外,河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农业科技后补助项目等省级农业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

关键词:农业,科技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