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公交三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范晓莉
2020-06-12 10:41:12
分享:

  安全乘车和安全行车是公交职工与市民共同的需求和保障。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6月11日,石家庄市公交三公司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汛期大雨、积水的安全行车防范能力。

  演练开始前,各路队安全队长进行了消防、汛期突发情况应急救援预案讲解。讲解中,安全队长结合案例向职工讲解了安全锤、一秒破窗器、应急阀和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条件,并对车辆遇积水如何处置及保障乘客安全进行了现场指导。实操演练时,公交职工通过灭火器灭火和车辆遇积水绳索救援乘客,让职工亲身感受现场的真实氛围。参加演练的职工纷纷表示,演练提高了自己的消防意识和应对消防事故的能力。

  公交“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安全活动,不但需要公交职工参与更需要乘客的支持。该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安全生产月”,为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发力。

关键词:公交,安全生产,消防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