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鹿泉开发区:开展“双问计” 切实解决企业员工通勤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6-17 16:26: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增林 王晓亮)近日,鹿泉经济开发区信息产业基地内,一辆310路公交车正缓缓驶入站台,在此工作的大部分企业员工将搭载此车上下班。

企业员工准备乘车。王增林 供图

  “以前,我们坐公交需要步行近一千米才能到公交站牌,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园区内就能坐上公交车了。”刚下车的员工小刘高兴地说。今年3月26日开通的这趟公交线路,自瑞泰澜庭发车经十三所、五十四所、河北厚朴到终点站西王,配置六部电动车,发车间隔10—20分钟,极大方便了开发区企业员工和群众的出行,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上下班乘车难的问题。

  自开展“三创四建”和双问计活动以来,鹿泉开发区将“双问计”活动作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体系的重要载体,交通运输部门主动问计企业所需,了解到企业希望开通公交线路的诉求后,立即着手解决问题。期间,多次与鹿泉经济开发区政府、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进行沟通,并积极与公交总公司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就开辟或调整公交线路会同鹿泉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石家庄市公交公司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开通了310路公交线路,解决了两家企业员工及沿线居民的出行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