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又“热”起来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志锋 邢建军
2020-06-20 10:14:00
分享:

  ​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6月16日,位于平山县西柏坡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博欧金属制品有司车间一派繁忙。该公司设计产能3000吨,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造、泵阀工业、五金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产品大多出口欧洲。

  据介绍,今年由于受国内外疫情的影响,订单一度受到影响。目前公司生产基本恢复正常,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在经济开发区内,像这家公司一样,各大企业的生产经营已逐步走上正轨。

微信图片_20200619171757.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精准施策,确保做到“两手硬”“两不误”,经济复苏活力进一步激发,助推园区内工业企业加快发展。

  西柏坡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现有企业92家,现有规上企业16家,目前已复工16家。今年以来,敬业集团、西柏坡电厂、河北正元化肥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复工复产专班小组,分管行业主要责任人任副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专门协助三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开发区管委会健全防控责任、快返服务、跟踪督导和应急保障网络体系,按照园区布局、企业分布,划分防控网格,实行责任领导、机关干部包企业、包项目,组建党员干部服务队、志愿者,派出干部和巡查队伍,进企业、入工地广泛宣传,做到复工申报、人员管控、承诺签订、物资储备等各项要求“全知晓、全到位”。

  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建立远程快返服务机制,根据企业项目的不同类型,由党员服务队上门,规范防控措施,指导复工申报、人员摸排、防控宣传、消杀规范,并提供项目申报代办代跑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619171813.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为了保证各企业能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开发区还督促所辖企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企业进行定期清扫消毒、清运垃圾,确保不留死角盲点,倡导企业职工做好内部卫生,及时通风、消毒,佩戴口罩。在督促各企业做好值班人员的食宿卫生和消毒工作,密切监控的同时,管委会有针对性的对企业开展科学宣传教育,科普各类传染病防护知识,号召企业全体职工做好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严防企业职工感染事件的发生。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桃林介绍,他们制定了领导干部分包复工复产企业制度,从班子成员开始,副科以上干部每人分包一个规上企业,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保障企业需要的防疫物资,水电气供应以及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