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青春飞扬!中考结束 高中等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超
2020-07-20 09:19:3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张超)“铃铃铃……”随着中考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的结束,2020年河北省中考落下帷幕。

  石家庄市二中考点,中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纷纷走出考场。记者 解哲琳 摄

  “我想先好好放松一下,再去报个补习班,为上高中做准备。”“太累了,我要好好补个觉。”“我要吃东西,各种吃。” ……中考结束后,考生们都放松了紧绷的心弦。

  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考点,考生自信走出考场。记者 张超 摄

  中考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要转折,中考过后,孩子们将面临全新的高中生涯,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斗。那么中考过后,考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

  考生走出考场时做出胜利的手势,信心满满。记者 张超 摄

  适度放松 愉悦自己

  在经过长时间的高压学习后,考生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为将来的高中生活做准备。比如列一个“愿望清单”,做些一直想做却没有机会和时间去做的事情,让考后的生活充实而有趣。切记放松要有时有度,不要出现贪睡不起、过度购物、彻夜游戏等现象,以免短期内难以适应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

  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考点外,等待着考生的老人和孩子。记者 张超 摄

  加强锻炼、充实自我

  高中阶段是人生中的关键时期,承上启下、知识进阶,这将要求考生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还要有足够牢固的基础知识,这样才能迅速进入角色,完成初中生向高中生的转换,适应紧张而有序的高中生活。

关键词:中考,结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