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文明游园 人人都是风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7-20 10:36:52
分享:

  “爸爸,那边写着‘文明游园,爱护环境’的标语,我们不能在公园里随意扔瓜皮果屑。”7月17日,在石家庄市石门公园,一年级的小朋友楠楠对爸爸说。

  近年来,石家庄市新建了多个游园,已逐渐成为市民休闲、娱乐、观光的最佳选择。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清洁、舒适、安全的游园环境,市园林局积极宣传、引导文明游园,加大管理力度,维护公园、广场秩序,同时加强日常巡视,及时发现、纠正不文明行为。

  在昆仑公园记者看到,园区入口处,市民将电单车、小汽车等车辆有序停放至指定位置,停车场内整洁美观;园区小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嬉戏打闹,一旁看护的家长中随手接过孩子们手中的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扔进附近设置的垃圾桶中。

  在长安公园内,绿树成荫、地面干净整洁,老人们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合唱团优美动听的旋律萦绕在耳边,整个公园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记者注意到,整个公园的环境十分整洁,地面上、垃圾桶周围几乎看不到垃圾,也看不到有随意攀爬等不文明行为。

关键词:公园,旅游,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