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非遗·绝活·民艺

别具一格的牛皮画制作技艺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其保 2020-07-22 11:35:00

7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残疾人培训基地牛皮画工作室,一名民间艺人在创作牛皮贴画。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牛皮画制作技艺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牛皮画以牛皮为主要制作材料,分为牛皮贴画、牛皮烙画、牛皮剪画、牛皮绘画等类型,创作题材广泛、造型逼真、质感细腻,牛皮的天然纹理使作品更加自然,栩栩如生。

7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残疾人培训基地牛皮画工作室,一名民间艺人在创作牛皮贴画。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21日,在河北无极野风美术中学,教师梁翠丽在创作牛皮绘画作品。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残疾人培训基地牛皮画工作室,一名民间艺人在创作牛皮烙画。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21日,在河北无极野风美术中学,教师冯竹溪介绍牛皮绘画技艺。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21日,在河北无极野风美术中学,教师冯竹溪创作牛皮绘画作品。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残疾人培训基地牛皮画工作室,民间艺人袁贞波在创作牛皮烙画。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残疾人培训基地牛皮画工作室,民间艺人袁贞波(后)在向学员传授牛皮贴画制作的技艺。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关键词:民间艺术,牛皮画,技艺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