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7-26 13:48:00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营造省会消防安全环境,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润丰物流市场、中冶盛世广场、丞丰人防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核查了商户的经营主体资格、进货验收制度落实情况;利用“消防产品跟踪管理平台”查询识别产品信息,对消防产品质量进行判定。

  此次联合执法力度大,范围广,形成了生产、流通、使用的无缝隙监管模式,有效推动了多领域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生产、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抽查频次,严把生产、销售质量关,消防部门将加大对使用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存在的火灾隐患,加大消防产品质量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质量监督,共同营造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民生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