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达西创业孵化基地以精准服务助力创客“远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0-07-27 10:33:45
分享:

  每天20时30分,孙庆华都会准时打开手机、戴上耳机,开始在某网络平台做直播。演奏曲目、粉丝互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不仅让全国各地更多人了解萨克斯,也让孙庆华的乐器维修服务部业务量翻番。

  “几个月来,我的粉丝量已经涨到了一万多人,销售额快速增长。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学习,不断丰富直播内容,做到更专业、更好看。”孙庆华是省会达西创业孵化基地的一位创客,主要从事萨克斯维修、销售工作。之前,他的业务范围主要覆盖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市、区),搭乘直播“快车”后,粉丝量大涨、销售量大增,做好网络直播的心也愈发坚定。

  好消息的背后,离不开达西创业孵化基地优质、精准的服务。今年以来,为了引导入驻创业实体更好发展,孵化基地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集中服务与个别服务相结合、线下服务与线上服务相结合,助力创客“远航”。

  和孙庆华一样,7月17日,记者在孵化基地见到桥西区霍格沃兹动漫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潘鑫时,他也正在和小伙伴们忙碌着——忙着准备中国“创翼”大赛石家庄赛区的决赛。

  “多亏了孵化基地的大力支持,不仅及时告知比赛的消息,还帮着我们一起申报、提交相关材料等。”说起入驻孵化基地的点点滴滴,潘鑫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激。“自从入驻孵化基地,这里提供了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保护、营销推广等一站式服务,让整个动漫团队能够专心致志搞创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众多入驻的创业实体看来,入驻孵化基地不仅帮他们“省钱”,更让他们“省心”。孵化基地设立了创业专家指导团,为创业者提供定期的企业管理、税收筹划、法律援助等创业指导和服务。不断加强与社会投资机构的合作,拓展融资渠道,帮助实体取得资金支持。

  “现在还有四五十个创业者排队等待入驻。”达西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刘士学介绍说,自2013年创园以来,该孵化基地累计入驻524户,目前入驻151户,入驻率达到100%,累计带动1500多人就业。今后,他们将着眼提升孵化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创客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关键词:创业,孵化基地,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