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捷凯双创孵化基地直接带动就业1800余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0-08-04 15:30:53
分享:

  以优质服务打造创业“乐园”

  捷凯双创孵化基地直接带动就业1800余人

  “现在40多平方米的办公地有点儿不够用了,我想换一个大一点儿的。”近日,记者在石家庄捷凯双创孵化基地见到王硕累时,他正在“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换房申请。

  两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王硕累和朋友来到该基地创业,让他最感动的是,在这里创业不用付租金、物业费,还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2年来,无论是财务上还是生活中遇到问题,基地都会帮助他们解决,比如,公司开会可以使用基地的会议室,如果有活动,就用演播大厅,而且都是免费的。此外,基地还会经常邀请各个行业的专家给创业者进行小额贷款、税收等方面的培训。

  “在基地的支持帮助下,我相信我们会发展得更好。”和王硕累一样,这已成为128个捷凯在孵实体的心声。

  据悉,在该基地目前的在孵实体中,高校毕业生101家、退役军人6家、返乡农民工40家、下岗失业人员35家,均发展良好。现在,这里已成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农民工免费创业的“乐园”,直接带动1800余人就业。

  “他们前期资金不足,所以免收三年房租。”捷凯双创孵化基地主任吴红岩介绍说,该基地于2018年投入使用,免费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农民工提供低成本办公场地和免费的创业帮扶工作。为助力创业无忧,基地协助创业者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并开设系列创业帮扶大讲堂,为他们进行创业贷款等方面的讲座。截至目前,已为创业实体代办营业执照249份,协助办理税务登记182份;举办各类活动60余次,累计培训创业实体1890余人次。

  对于企业的用人需求,基地还帮助他们对接高校毕业生,带领他们参加招聘会,同时在基地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全方位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

  记者注意到,基地为企业提供的是“一站式”“一条龙”和管家式服务,在每个楼层都设立了管理人员,并做到了对本楼层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企业遇到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向楼层管理人员反馈,小到照明、空调,大到用工需求、项目对接等,基地也都会尽其所能地帮其解决。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成功帮助河北绿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绿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项目,引入资金80万元;帮助石家庄君和大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草莓之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资源对接,引入资金20万元;帮助多家企业取得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记者 吴温)

关键词:就业,孵化基地,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