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机场发出暑期安全出行小贴士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耿昭 王轶男
2020-08-05 17:18:22
分享:

  石家庄机场发出暑期安全出行小贴士

  做好自身防护 凭健康“绿码”乘机

  随着暑期到来,暑运航空市场日渐升温,石家庄机场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同时,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暑期出行需做好自身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随着天气变热,国内疫情形势好转,部分候机旅客存在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情况。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乘机旅客,常态化疫情防控不等于疫情结束,乘坐旅客班车、进入航站楼请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旅客凭健康码“绿码”亮码通行。准备乘坐飞机来石旅客,在登机前须向所乘航空公司出示“河北健康码”或全国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凭健康“绿码”正常乘机。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实行“亮码通行”,请旅客配合体温测量。离石旅客可自行扫描“河北健康码”二维码后主动出示,凭健康“绿码”进入航站楼。根据所乘航空公司、目的地不同,按航空公司要求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目前,石家庄机场进入出行高峰,航站楼内旅客日渐增多,请旅客等候、排队乘坐机场旅客班车,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和乘机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旅客在机场用餐时,石家庄机场按照“一桌一椅”“一米一隔”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请按工作人员提示,分桌进行就餐。

  夏季携带花露水、防晒霜过检需注意。夏天到了,花露水、防晒霜等物品成为了夏季出行的人手必备。由于花露水酒精含量高属于易燃物,无论容量多少,乘坐飞机时都不能随身携带,需办理托运。携带防晒霜等化妆品,根据规定,单瓶容器容积超过100ml化妆品禁止随身携带,请及时办理托运。在旅客随身携带的化妆品超量的情况下,可以向石家庄机场安检申请通过100ml标准分装瓶进行分装,便于旅客随身携带。

  据悉,进入夏季,为给佩戴口罩的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候机环境,石家庄机场对2号航站楼加强新风量引入,工作人员及时对航站楼内温度进行测量记录,动态调整,确保航站楼内温度保持在25℃左右。同时,对航站楼内空气质量进行巡查,每日对相关设备等进行消毒。(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耿昭 王轶男)

关键词:机场,暑期,安全出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