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石市“燕赵讲坛”公益文化讲座网络版即将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08-19 09:52:46
分享:

“燕赵讲坛”公益文化讲座网络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超)今日上午,“燕赵讲坛”公益文化讲座网络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举行。该讲座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共石家庄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石家庄中华文化促进会、石家庄老年大学承办。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讲座以网络播出“云课堂”的形式重新启动,计划每周播出1期。

“燕赵讲坛”公益文化讲座网络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人员正在认真听讲。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燕赵讲坛”公益文化讲座是石家庄市传播先进文化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自2004年5月举办以来,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广大社会群众的认可,是石家庄市一张不可多得的文化名片。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努力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着力打造“燕赵讲坛”网络版“云课堂”。

  “我们将充分发挥‘燕赵讲坛’的品牌效应,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石家庄故事、凝聚网络正能量。”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座将坚持社会公益性原则,力争通过邀请高层次、高水平的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创新传播手段、方式,为全社会提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

  “讲座讲什么样的题目,请什么样的专家,由市民通过电子邮件、网络留言等形式来定。我们将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建议,之后确定题目、对接专家,真正实现‘市民点菜’‘照单上菜’。”石家庄中华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利用互联网和多媒体建立新的宣传平台,以图文、短视频、长视频等形式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推广,以崭新的姿态体现“燕赵讲坛”公益文化讲座与时俱进的态度与决心。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校长孙万勇以“走进西柏坡——吸取历史营养”为题开讲。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家庄市老年大学校长孙万勇以“走进西柏坡——吸取历史营养”为题,录制了第一期“云课堂”讲座。

  “第1期讲座网络版将于8月24日前后上线,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在石家庄中华文化促进会的官方头条号、抖音号等平台进行收看。”石家庄中华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讲座,燕赵讲坛,网络版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