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高邑县推进“大众创业”向纵深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贾姝媛 眭云娜
2020-08-25 18:00:34
分享:

  “我在园区承包了3个温室大棚,1个棚种植西红柿、2个棚种植黄瓜,平均每个棚每年收入6万元左右。”8月24日,石家庄市高邑县岗头村河北众林农业科技园区的承包户任平社笑着说,园区不仅给农户提供温室大棚,统一管理,每年还定期搞技术培训,从种植到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他创业致富,还间接带动了周边30多名农民就业。

  河北众林农业科技园区主要经营果蔬种植,生产的果蔬产品主要销往超市、学校、蔬菜批发市场等地。该园区有成熟的有机蔬菜包装配送物流和销售团队,团队旗下有会员50多家。该园区主要面向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等主体,以河南平顶山市中威果苗培育基地为技术依托单位,以石家庄青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引导培训出一批农业农村创新创业能手。同时,打造融合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服务等为一体的“星创天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今年该园区邀请高邑县农技专家开展绿色种植和病虫草害防治培训6次,培训农民3800人次,发放技术材料8000余份,通过培训使农户每亩增收8000元左右。开展有机蔬菜生产技术、无公害绿色种植、高产优质桃树生产技术培训3次,培训人数216人次,提供就业岗位45个,其中管理岗位2名、技术岗位3名、田间管理人员40名。(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眭云娜)

关键词:创业,高邑,发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