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水清草肥生态美 白鹭“做客”太平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翟磊
2020-08-31 19:42:34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城区内许多晨练的居民,经常在南太平河东段看到白鹭等野生鸟类,它们或漫步在水草中、或啄食小鱼、或飞舞嬉戏,给太平河景观水系增添了几分生机。

白鹭因对栖息地环境要求较高,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白鹭在太平河落脚,表明鹿泉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近年来,鹿泉区作为省会西部的生态屏障,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始终把造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治本之策。鹿泉区今年实施的南太平河综合改造工程,以岸上提升与河底生态治理相结合为设计理念,建设成了集观赏、亲水、休憩、游玩为一体的生态景观系统,总长3.6公里,打造出了以“水”为主题的“十里水乡”。为野生鸟类提供了适宜的生活条件,吸引它们到这里安家。(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磊)

关键词:太平河,白鹭,生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