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安居需求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张震
2020-09-13 11:17:00
分享:

邢国辉调研检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安居需求

9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花生公寓,察看了公寓租赁住房,详细了解公寓改造、运行模式、市场供需等情况。

9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抓住国家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机遇,大力培育和发展石家庄市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安居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9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河北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听取了住房租赁、房产交易等情况介绍。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花生公寓、河北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长安)大厅和市住房租赁服务市场等。在花生公寓,邢国辉察看了公寓租赁住房,详细了解公寓改造、运行模式、市场供需等情况,指出要针对租赁户多为年轻人的特点,加强公共活动空间建设,让大家住得更舒心、更满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住房租赁品牌。在河北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邢国辉听取了住房租赁、房产交易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善于通过住房租赁、房产交易的大数据来发现问题,找准发展中存在那些短板,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长安)大厅,邢国辉检查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听取房地产交易、登记办理情况,指出要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市住房租赁服务市场,邢国辉察看了住房租赁线上签约区、线下服务区、仲裁服务中心等,强调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石家庄市对各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承载力和集聚力意义重大,既是民生大事,也是发展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抓好住房租赁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着力做好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建立健全住房租赁体系,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

9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长安)大厅,检查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听取房地产交易、登记办理情况。

邢国辉强调,要以改革创新办法,扎实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要摸清底数,把租赁企业、租赁住房摸排清楚,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分解任务,推动新建一批、改建一批、购租一批、盘活一批,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大胆改革创新,学习外地先进做法,紧密结合石家庄市实际,在拓宽供应渠道、整合存量住房、增加新建住房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体现石家庄特色、打造石家庄亮点。

邢国辉指出,要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深入研究分析房地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完善政策体系,结合国家最新精神和石家庄市《关于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文件,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提供政策依据;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备案管理和价格监测,加快建立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整顿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维护好租赁双方合法权益;要深入广泛宣传,引导市民掌握住房租赁政策,转变住房消费观念,鼓励市民将闲置房源交由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运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做大做强。

9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住房租赁市 场发展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优化服务,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大扶持力度,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出台金融、税收、住房公积金、租购同权等相关支持政策,推动形成健康规范、蓬勃发展的住房租赁市场。要完善信息平台,强化与审批、住建、市场监管、公积金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为租赁双方提供全流程服务。要强化资源整合,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工作协调,建立完善的工作体系。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大力支持,为住房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张震)

关键词:邢国辉,调研检查,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建设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