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确定四季度生鲜乳交易价格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董达
2020-10-14 16:25:58
分享:

  日前,河北省2020年第四季度生鲜乳价格协调会在石家庄召开,依据河北省奶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对生鲜乳生产成本测算结果,经讨论协商,最终产生河北省2020年四季度生鲜乳交易参考价格为3.97元/千克,最低限价为3.70元/千克。

  面对全球奶业激烈竞争,国内养殖从业者应提高认识,克服养殖成本上涨难题,多措并举降本增效,积极提高自身竞争力。乳品企业要完善奶源管理机制,对讲诚信重质量的养殖场予以收购价格和支持政策的倾斜,对有困难的中小牧场要帮扶指导、妥善协调,致力于构建和谐平等购销关系,重视解决养殖场提出的奶款压账期过长这一焦点问题。各级奶业主管部门要对养殖场交售乳企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查处问题举报。各方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生鲜乳购销秩序的和谐稳定,为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拓展多元化消费市场夯实基础,为实现奶业振兴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董达)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14日02版)

关键词:奶业,生鲜乳,交易价格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