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专家学者共话人工智能赋能交通运输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代姣 信贺宁
2020-10-19 16:20:11
分享:

  如何以人工智能手段破解交通难题?怎样依靠大数据实现城市1小时门对门交通?10月17日,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智能交通技术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以技术赋能交通行业发展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刘教民为论坛致辞,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科技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论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论坛上,清华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作了题为“交通强国建设智能交通发展战略”的主旨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杜博文以“基于广义时空数据挖掘的交通复杂行为认知”为主题介绍了智能交通研究及应用的典型案例;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王诏远则充分阐述了大数据智能的挑战及解决方案。

  主旨演讲以提高交通服务质量为根本目标,创新了智能交通的技术架构、技术路径和基础支撑,提出了复杂交通场景感知和复杂交通行为建模,为建设支持区域协同、综合交通一体化的交通智慧大脑指出了方向。(记者 李代姣 信贺宁)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19日02版)

关键词:人工智能,交通运输,专家学者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