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动物检疫证明实现无纸化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董达
2020-10-20 16:34:24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开展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省份之一。河北省以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为契机,探索建立了畜禽免疫数量与检疫申报数量相结合、产地检疫与运输监管相结合、启运地出证与目的地反馈相结合的动物检疫全链条信息化监管模式。

  据了解,河北省实行养殖场(户)、贩运经纪人“河北智慧兽医云平台”实名登记,申报人通过手机App进行检疫申报;云平台对检疫申报内容中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畜禽耳标分配佩戴、目的地屠宰企业备案等情况进行初验,不符合的自动驳回,符合条件的由官方兽医审核受理;官方兽医现场检疫审核后,出具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同时上传现场检疫相关照片。

  产地检疫出具的动物B证电子版以“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证)样式”保存在“河北智慧兽医云平台”系统中,养殖场(户)、承运人、屠宰场和官方兽医可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网页版进行查询、回收等操作。特别是检疫申报B证也需严格填写承运人、手机号及动物运输车辆车牌号,以便运输环节登陆承运人App,查看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记者 董达)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20日02版)

关键词:检疫证明,动物,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