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百千万”行动启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文培
2020-10-20 16:34:23
分享:

  10月19日,河北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百千万”行动动员会在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百千万”行动将对全省65个山区市(县、区)从事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的292名工作人员、1015个重要灾害点的群测群防人员以及56667名受威胁群众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和演练,全面提升上述人员防灾、抗灾、救灾技术水平,提高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识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百千万”行动由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实施,于10月16日至12月31日开展。动员会后,石家庄市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的专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南寨村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来自全省11个市级分中心的38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演示及技术指导。(记者 李文培)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20日03版)

关键词: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