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14万人次参与新形式健康宣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10-23 10:12:28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该市自7月份起通过自动取水设备开展有奖答题式健康宣传以来,利用手机扫码答题人数已达14万人次,完成答题人数为8万人次,健康公益宣传片循环播放达20万次以上,有力推动了该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为推进“健康石家庄”建设,市疾控中心健康知识普及出新招,于今年7月份在石家庄市8家医院安装自动取水设备,开展有奖答题活动。该设备录入石家庄市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准确率最低的18道题,分3组,每组6道;市民通过扫码答题,只要答对5道就可免费获得矿泉水1瓶,这种灵活方便的健康知识普及形式很好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自动取水设备还可播放《善待自己,你就是健康的主人》和《健康促进全面参与,健康中国共建共享》两部健康普及公益宣传片,方便患者及家属观看。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居民健康素养是评价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调查显示,2019年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0.4%,虽然较全国健康素养平均水平高1.23个百分点,提前完成了国家2020年健康素养水平目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石家庄,健康,宣传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