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加强自然保护地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吴新光 王铁军
2020-10-27 16:33:04
分享:

  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地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及直属单位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内安全隐患排查、森林防火、旅游监管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自然保护地内自然资源和生态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有森林防火任务的各类自然保护地特别是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要按照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持防灭火一体化,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狠抓专业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要完善森林草原防火规划。二要狠抓专业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四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科学有序处置。五要协调指导开展严打野外违法用火行动。(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27日02版)

关键词:自然保护地,安全生产,河北责任编辑:张超